去年我在臺灣看過魏德聖導演執導的海角七號
因為我喜歡到墾丁玩,這已經是好多年,每年必去的地方
屏東墾丁有熱情的陽光有親切的笑容更有純普的人們
海角七號不到兩小時的電影卻道出人生百態
在臺灣翻開報紙打開電視新聞
迎面而來的都是負面的
不是哪個政府官員貪污 就是詐騙集團又換新騙術 不然就是又有國家對鄰國發動武力 黑道尋仇
而正面的新聞寥寥無幾
不知道是人民病了或是媒體病了仰或是國家病了
大家都好像愛上這些八卦新聞而不去重視在社會個個角落認真付出的小人物
就好比我之前看到在苗栗的一位小警員
在這邊我一定要向他致敬 謝謝您讓我們有溫暖 有希望 有愛
謝謝您

因為他在休假中卻負責的回警局協助緝毒公務,結束後竟在回山上部落中
被五十公斤的落石擊中頭部過世
他有留下三個很可愛的小孩還有老婆
報紙這樣形容他
四十三歲的他禿頭 小腹微凸 皮膚又黑
平凡不過如他 可是每年考績甲等,只要有突發狀況他一定留下來參與
這樣的新聞有登出來但是只有在社會版的一小角落
那些聳動的美工大字成推的八卦卻是佔據三分之二
我們的臺灣怎麼了 我們的家怎麼了
回想起那位單親媽媽說的話
我這輩子沒拍過婚紗照 可是他們幫我們拍的全家福卻是這輩子最美的照片

他們

我們

那天那位元記者朋友問我 林煜為 您能為這些弱視家庭繼續做這件事做多久?
我說 只要公司在的一天只要我有呼吸的一天我都會繼續下去
因為我說過拍照對我來說就好比喝水吃飯如此簡單
我知道有很多人做好事都不要求回報
但是 當您做好事的同時有人像您潑冷水說您像瘋子時

請您為自己別上一枚勳章
因為您跟我一樣都是小人物都是小螺絲釘就算沒有人贊同沒有人掌聲鼓勵
我們都要一起來做別人不想做的內涵 及能淨化靈魂的事
但是請您別忘了在個個角落裏都有一股溫暖的力量
請一起來期待彩虹的出現
關掉八卦新聞 闔起負面報導
就這樣我們的國家 我們的社會 我們的家就會充滿著愛
心中有愛 才有愛人的力量跟能力
臺灣我的家 上海我的家 世界我的家

我在臺灣 我在上海 我在世界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chyou26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