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篇是出至我老婆的媽媽

就是我的岳母大人的小故事~

從前有一位和尚他每天唸經教人為善

一天有位土地公經過來跟他拜託 , 因為您的修行的道行比我好

所以我每次經過 您家我都要跟 您行注目禮

而 您家的牆又比較低 , 所以我每次都要行注目禮到看不到 您的影子才行

可不可以跟您打商量 , 請您把牆砌高點

和尚也就答應 , 不過他說我會盡快的

剛好和尚鄰居是一個殺豬的 , 他們2個都是一早起來

一位唸經

一個殺豬

結果有共識的情況下看誰早起就叫另一個起床

時間一過~

有天和尚遇見土地公就跟土地公說牆我已經砌好了

那知土地公跟和尚說~

已經不用了......因為我已經不用再向你行禮了

事後  菩薩說

因為你起床叫殺豬去殺豬

而殺豬叫你去唸經

這樣就折損你的功德了

做人就是要勸人為善啊  ~

聽完這個故事    想想真的要多做善事     因為會快樂的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chyou26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