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很早......
因為是凌晨的三點
我一直以為上次的凌晨四點的紀錄應該是不會再更新了....
沒想到來個三點的~!!(驚)
不過也因為是這個時間
讓我看到沒看過的特別習俗
讓我更感受到他們一家的親切他們家的愛

一早到達慧瑜家~許爸許媽已經在廚房房東忙西了
忙錄的同時也不斷的關心我們是不是吃過早餐了渴不渴阿?!
接著就拿著白肉與雞腿要慧瑜坐在房間的紅椅上
許媽一邊撕肉餵慧瑜~口中一邊念了....應該是祝福的話
不是我沒注意聽
而是...許爸跟許媽是道地的金門人~特別的金門台語腔我真的聽不懂阿~!
後來再問許媽才知道這叫"女兒肉"
是要給她祝福的~希望她嫁到夫家會過的好



吃完"女兒肉"就要開始化妝做造型了





戴頭紗前~許媽將準備的金飾親手戴在女兒身上
讓慧瑜迎娶的時候能風風光光的



慧瑜的表情帶點羞赧的待嫁女兒心~!



沒多久車隊來了
其實在轉角處就聽到鞭炮聲了



今天的仁賢特別帥氣阿
很給面子的給我一個微笑



小花童也超可愛的喔



慧瑜這時還在房間等待
或許有些緊張吧
話漸漸變少了.....



這是許媽特別準備的"緣錢"
在後面有特別的用途喔!!



仁賢與伴郎一上來許媽就給大家一個紅包還有一條麻花紅線
許媽說這可以讓大家沾喜氣帶來好運



本來有拜別的儀式
可是許爸說
女兒嫁出去還是我們家的人
不要拜別了
我們蓋頭紗就好.....
慧瑜聽到後忍不住拭淚



許爸眼睛已經紅了...
可是沒有哭出來~想把不捨女兒的心情給藏起來
但可以看出他的嘴巴很用力的抿著~



蓋上頭紗~要將女兒交給能託付終身的人了



通常都是新郎拿著捧花進入新娘房
不過仁賢與慧瑜卻是背對背
一個從房內一個從房外慢慢靠近對方~直到背碰到對方



碰到後再轉身~將捧花交給慧瑜



很特別~似乎象徵著原本來自不同的家庭
直到碰到對方~轉身後將信物交給對方
將終身託付給對方
許媽說以後要相親相愛喔~!



就這樣要把慧瑜接回家了



在禮車上許媽把剛剛的"緣錢"沾了一點蜜
讓慧瑜含在嘴巴裡
讓她嫁過去後能嘴巴甜~讓她更得人疼
雖然繁複的習俗很多
但是這都是許爸跟許媽對慧瑜的用心
每一個小小的動作
都充滿著他們對即將出嫁女兒的愛



車子快開走時~許爸還是把握時間再看車子裡的女兒一眼



鞭炮響起~禮車要往仁賢家移動了



剛剛說的"緣錢"在這個時候
媒人婆灑在新娘要走過的路上
讓新娘有更多的祝福更多的平安







到了新娘房~當然馬上要掀起新娘子的頭紗囉
大家等待這一刻很久了





掀起頭紗沒多久~讓兩個甜蜜的新人
吃喜氣的甜湯圓



仁賢的媽媽也進入新房
將別在自己頭上的紅花飾
別在慧瑜的頭上
這是婆婆對媳婦深深的祝福





這一幕沒看錯喔
舅子身兼"滾床小童"
後面還有人幫他一把呢~!



到達餐廳後已經有點晚了
新娘趕緊進入休息室補妝



只是沒想到有突發狀況阿!!
禮服還在車上
仁賢二話不說一找到禮服箱
馬上扛著往新娘休息室衝



補妝就緒後
是眾所期待的入場啦
看的出來伴郎伴娘都緊張的忘記微笑了





只有這兩個~~超大方的可愛小花童
開心的灑著花瓣進場



親友團也把相機拉炮準備好迎接今天的新人了



進場後歡呼聲與拉炮聲響起
這場饗宴開始了



首先新郎新娘與雙方的主婚人一起上台與大家敬酒
感謝賓客的蒞臨



因為時間有點趕
回到座位後又立刻換裝去了



這是進場的小禮物
他們可是花了很多時間熬夜親手完成的喔



果然超人氣阿
一進場大家都圍了上來



連小花童也被一群姐姐給圍住了
根本不能前進阿



敬酒時間
他們也是逐桌敬~感謝到場的親友們



臉上的笑容想必收到滿滿的祝福吧







時間總是過的特別快
繞完一圈就要接近送客的時候了
精心準備的糖果
要將幸福分送給來參加的親友們



新郎呢??
已經衝到會場去寒喧啦



每個擁抱每句話都是滿滿的祝福



慧瑜家人也要先行離開了
在這之前來個大合照



這群滿可愛的
我在拍照時一直覺的後面後很多視線
因為他們是最後留下來的
還是被仁賢給"強迫"留下的
難得大家聚在一起當然要來個大合照囉



Dear仁賢&慧瑜

謝謝你們讓我參加了這場婚禮
你們家族的濃厚感情刻印在我的心理
慧瑜還記得當初拍婚紗吃晚餐的時候
妳為了不浪費把剩下的菜給吃光~與年輕外型的妳不同的那份傳統賢淑
我到現在還記得(還是其實你真的餓了?!哈哈)
仁賢你有一個很棒的老婆喔~!!

至於仁賢~當初助理一直說你看起來很有兄弟的氣魄
不過我卻有不同的感受
剛硬的外表有顆柔軟的心~我看到你對慧瑜的好
在結婚當天我也看到你對長輩的體貼
慧瑜妳一定會幸福的

謝謝你們給的"心意"我會留著的
謝謝你們來麗時讓我們認識了你們
謝謝你們~麗時永遠永遠會給你們最美的祝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chyou26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